孙美玡坑王府美食招商

【磊千】 乾坤 (上)

都是片叶💋:

交一半的作业可还成😂


禁上升真人。

禁转。


💕


今年寒流来的很早,不留情面地侵袭全港,骤减的气温让街面上的火锅店门庭若市。

加班到晚十点,一行十几个人面带倦色地鱼贯入店内,店员却说没有包厢就只能坐外面散桌,引来一阵哀嚎。

这一行人中有一个年轻人,穿着一身合体的深灰色西装,看样子像是在中环上班的精英小开,在人群中格外出众,身上颇有些不常见的矜贵的贵族气。

他说话的声音柔和好听,对身边的人说,“就坐外面吧,大家都饿了。”

年纪虽小,看得出是个能话事的,剩下的人却也没有多发意见,跟着服务生小姐走到角落的那张大桌。

“吃完饭还得回去提审,你猜他会不会承认上线是[乾坤]集团的人。”

“我啊,我看他宁死也不会敢承认的。不过实话说,最近几年有几个Case查到最后不跟他们扯上关系?”

“可有几个能查到最后的?他们的心狠手辣,你也清楚,不明不白死在牢里的数都数不清,谁敢随便指证……”

走在前头的,几个人本来边走边交谈着,瞥见隔壁的那桌的几个人,突然停止了对话,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。

“哼,果真不能背后说人……吃个饭也能碰到毒虫。” 说话的是进来的一行人中体型壮硕的一个,啐了一句,使劲拽开椅子的时候,“咣当”一声,椅背碰到了隔壁桌一个人的椅子。

“操,死胖子!” 隔壁被撞到那个人凶神恶煞地拍桌而起,“你说什么啊!有证据你就抓人,条子了不起啊!乱说话小心我告你诽谤!”

“干什么!” 隔壁桌上其他人都丢了筷子,站起来帮忙呛声,不知是谁伸手推搡一下,场面一下子乱了起来。

隔壁桌上只剩下一个穿灰色帽衫的年轻人,埋头吃着刚从火锅里捞出来的鱼蛋,对眼前吵闹声充耳不闻。

“算了Peter。” 有人拽拽那个大块头,“易Sir请吃饭,别闹事。”

毒品调查科2组的Peter不悦“哼”了一声,转头指着那个拍桌而起马仔,“如果不懂什么叫诽谤,回头问问你们三石哥。毕竟人家正经警校毕业的,懂得香港法律!”

“你!” 凶神恶煞的那个,刚要伸手去拽Peter的领子…… 

“阿祥!”

桌上吃火锅的被叫做“三石哥”的少年,这才抬眼喊了一句,眼睛还目不转睛地盯着火锅,自顾自地捞起一条牛肉,往嘴里一丢,热气腾腾辣得他直伸舌头,仿佛眼前的剑拔弩张跟他毫无关系。

“咳。” 穿西装的年轻男人也咳嗽了一声,两伙人才不情愿地作罢,各自落座。

服务生小姐也刚看明白,原来刚进来的那一行人,是两条街外警局里扫毒组的警官。



吃完饭埋单的时候,前台收银小姐有点为难地对那位年轻警官说,“不好意思,刚才那桌的客人……已经结过了。”

后边不知道是谁嘟囔了一句,“请警察吃饭?他们什么意思,分明是挑衅,要给我们难看。”

隔着火锅店的玻璃门,远远能看见刚走出店外的连帽衫少年在对街,背着风点了一支烟,抽了一口,烟雾被吐露在风里吹散,随后上了同行人的车。年轻的警官沉默地收了皮夹,转身走出了火锅店。

在店门口打过招呼散了伙,他拽了拽西装外套走进风中,快步上了那对街台白色的商务轿车。

车子沿着明亮的马路疾驰,灯火交错,回忆斑驳,他的思绪不受控制地回到了两年前。



2013年10月。

毒品调查科,督察办公室。

“Morning Sir!吴磊,警员编号PC141592,前来毒品调查科行动1组报到!”


高级督察办公室墙上的时钟指示着十点一刻,桌上有一棵小巧可爱的多肉绿植。办公桌电脑后面的年轻警官抬起头,看了眼门口立正行礼,身板笔直的新晋警员。

那位警员睁着大眼睛,毫不避讳地也在打量着他。

讲究的西装被熨烫的笔挺,吴磊看着后面墙上挂着的警服上面的两粒花,嘴角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而微微上扬。

他对这位易Sir早有耳闻。海外留学归来,开始就考的IP,进到警局就直接做的督察。是整个香港6
个警察总区,年龄最小的高级督察。

年轻的高级督察起身走到吴磊身边。

这个新晋警员身材比他高一点点,易烊千玺略微抬了抬下巴,扫了他一眼。

“东亚地区冰毒的主要走私渠道。”

低低的一个好听的声线过耳,问题却叫吴磊猛地一愣。

“这是……入学考试啊sir?” 他很快恢复了笑容,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位不苟言笑的年轻上司,胸有成竹地开始答道。

“冰毒散货的路径,一般是中国北方经香港销往东南亚。冰毒,学名甲基苯丙胺,直接原料麻黄碱,就是麻黄素。北纬43到47度最适宜它生长,所以新疆、甘肃、内蒙等地盛产此类植物。因为中国有丰富的麻黄素资源,加上冰毒这种[厨房药]很容易制造,跨省的冰毒制贩集团通常会选择外商投资名义,在湖北、深圳设置工厂,再贩卖到香港和东南亚等地。“

吴磊一字不拉地答完这份不能再标准的“标准答案”
,略微得意地看着那个西装革履,连领口警徽胸针都熠熠生辉的,香港总部最年轻的总督察,

而反观之,易烊千玺面上却并无赞扬之色。

“消息滞后。” 他不留情面地说道,“从20世纪90年代起,国内就严密控制麻黄素的流出了。现在香港的冰毒除了来自国内,主要还来自墨西哥、新西兰和印缅边境。”

西装制服勾勒着易总督察清冷的身型,他看着他,目光似是一把无锋重剑。

“光会背书,是不够资格进我的组的。”

吴磊倒是比他想的要镇定,轻轻点了下头,坚定地回了一句。

“Sir,我会证明给你看我的能力。”










走了半路天开始下雨,雨点打散了他的回忆。车开车大灯,迎着风雨驶入公寓停车场。

电梯到达9层的时候,门缓缓打开。原本径直往家门走的易烊千玺,突然放缓了步伐。

“谁?”

他站定在原地,平静地问了一句之后转过身……

一个穿着雨衣的男人从消防通道那边走了过来,身上带着秋雨的萧瑟和湿冷气。

配枪就别在腰上,但易烊千玺的手却没有去摸枪。

雨声大作,两人在公寓空无一人的走廊上面对面站着,灯光昏黄。

那人抬手摘掉雨衣帽子。

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,眼睛血丝满布,蜡黄的脸色加下巴上的胡茬都显示着,最近东躲西藏的日子让他整个人疲惫不堪。

易烊千玺看着他,飞快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这张似曾相识的脸。

他认得他。

“你是O记的……” 他试图回忆起这个人,被开除的警员的姓名。

“Andy,郑安颐。警员编号PC264338,” Andy警觉地扫视了下四周,上前几步逼近易烊千玺的身侧,说的话犹如平地一声炸雷——

“易Sir,我是个卧底。我的身份暴露了。”

易烊千玺有些震惊地看着这个突兀地一上来就自曝身份的卧底,三秒没有说话。

“Sir,” Andy抓住他的胳膊,急于让千玺相信自己的身份,“整个警队里,我只能信任你了,是三石叫我来找你的……”

千玺的眉头动了动,抬眼看着Andy。他没有再迟疑伸手揽住他的肩膀,开了家门推了Andy进去。

“进去说。”




郑安颐是前O记探员,两年前上头策划了革职反水这出好戏,安插他进一个叫[太和]的社团。

这个社团易烊千玺不是很了解,但实际控制它的利益集团扫毒组却并不陌生。太和是受控于[乾坤]集团的一个黑帮三合会组织。根据Andy卧底这几年的追查,[乾坤]追溯起来少说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,是个盘根错节在香港社会的一个巨大的犯罪网络。在扫毒组还有O记都榜上有名,他们不仅涉及三合会事务,作为营运黑帮势力的主要财务来源,是近几年大宗毒品入港的策划者。

易Sir的公寓是黑白灰搭配偶尔跳脱的红色装饰和暖色的灯光,极简风格的装修,简洁又不至于太冰冷。

“上面安排了几个卧底从[乾坤]的各种犯罪活动最底层打入内部,但具体有几个人我不清楚。一开始我是在堂口那边做围事的,三石说他是被派去跟着彬哥在酒吧卖摇头丸K粉。”

Andy坐在沙发上边过往,边环视着周围,神情有些伤感。

易烊千玺把外套挂好,挽起衬衫袖口,打开了厨房小吧台的咖啡机,“你喝点什么,郑Sir?”

好久没听到被叫做“Sir”的Andy,神情僵住了一秒,低下头摸了把胡渣凌乱的下巴,“水就可以。”

易烊千玺拿电热壶接了点水,听Andy开始慢慢说他的卧底故事。

“六年前是大Sir找上我的,说需要一个了解太和社团运作的警员,有跟三合会成员打交道背景的卧底。我当时也刚进警队一年多,想着去做卧底不用在警局警员升队长,队长升探长,过几年就能回O记做督察,我就答应了…… 结果在[乾坤]一待就是六年。前些日子西环管小巴线的周森被人勒死在家里,您应该知道吧?”

千玺轻轻点了下头,周森是他们的重点监控对象,他怀疑他是[乾坤]主要帮忙散货的人之一。

Andy看着他,“他应该也是我们的人。”

易烊千玺眉头微微皱在一起,对这个消息感到有些意外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通常,除了联络人和最高负责人之外,卧底的身份是不允许被任何其他人知晓的。

“我不确定,只是我和三石都是这样猜测的,他应该是身份暴露被杀了。”

滚烫的水透过Coffee ground,二者充分融合缓缓流入杯中,香气温暖四溢。“登”地一声响,水壶里的热水也沸腾开了,

靠在厨房小吧台的千玺拿起咖啡杯抿了一口,打开杯橱,拿出一个玻璃杯。

“你们是怎么确认对方身份的?”

Andy惭愧地笑笑,“我在一次任务里差点儿暴露,三石机灵帮我打了掩护,他就知道我的身份了。后来听我的联络人说道有其他同事相继出事,我猜指的就是周森的死。我跟联络人提议,应该说这是三石的想法,说可不可以我们互相分享情报,在[乾坤]里也能彼此协助。”

千玺问,“他同意了?”

Andy说,“是,联络人同意了。”

易Sir拿了一瓶矿泉水,兑了点在半杯开水杯里。

“你出了事,” 厨房温暖昏黄的灯光被千玺随手关了,他拿着杯子走过来,“为什么不直接去找你的联络人。” 

“我已经暴露了,可我必须保护我的同仁。” 说到这里,Andy因为疲惫和压力而黯淡浑浊的眼睛,闪出一丝坚定的责任与正义,”我跟三石怀疑警队有内鬼,再回去去找我的上线,很可能会曝光他联络人的身份。”

“但你有没有怀疑过你的联络人,毕竟他是唯一知道所有卧底身份的人…… ”

“不可能。” Andy斩钉截铁地打断他,“我无条件信任他,他不会是内鬼。”

他看着千玺,“我和三石约定好,如果我们身份暴露,就来找你。他说警队里最值得信任的人只有你……抱歉易Sir,拖你下水了。”

“没关系,你放心好了,我一定保证你的安全。” 千玺眼神收敛了一下。他想到今晚还在火锅店内悠闲地打着边炉的吴磊,难得他在这么危急的时刻还能临危不乱。

“吴磊……他的身份安全吗?”

Andy郑重点点头,“暂时安全。三石就跟在[乾坤]目前已知的最高首脑李裕龙身边,还挺被信任的。他挺有本事的,是个称职的好卧底。”

透明的高级玻璃杯装着温水,被放在Andy面前。

“你也是。”

“Thank you,Sir.” 

三十多岁的大男人,双手捧着那个透明玻璃杯,掌心温热,眼圈一下子就红了,“唉……努力了那么久,还是功亏一篑。”

千玺看着这个三十几岁沧桑又不甘心的卧底警员,除了拍了拍他的肩膀也不知道能做什么。

卧底应当是警察当中最难做的,真正的无名英雄。那些肮脏龌龊的身份不明不白死在任务中的警员,他们是谁,有多少人,他们经历了什么,无人知晓,这些过往被封存在警局的机密档案里,也永不会见天日。

“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我会给你个新的身份,尽快安排你出国。”

在绝望里前行,颠倒黑白的世界里,依旧孤独地恪守正义。

疲累地靠在沙发上,终于放松下紧绷的神经的Andy,闭了闭双目。

他的使命卸下了。也不得不卸下了。

千玺望着昏昏入睡的这个身份曝光的卧底,拿起茶几上的杯子走到窗边。玻璃窗倒映着他瘦高的清冷身影,身后沙发上的郑Sir已经呼吸沉稳地睡去。

他望着窗外。香港的夜才刚开始,亮起星星点点,看似温情热闹的万家灯火下,实则暗流汹涌。

…… 


吴磊聪明,灵活知道变通,做判断的时候快准狠不拖沓,除了偶尔冲动行事,需要易烊千玺三不五时地帮他收拾残局之外。易Sir不得不承认,他是个不错的缉毒警察。

只是他从未想过吴磊的这点儿冲动,真的会让他断送掉警察生涯。

吴磊来扫毒组之后的那个冬天,易烊千玺去美国参加了个跟大麻种类分析技术有关的进修课程,两月的课程刚结束,就收到了吴磊被革职的消息。

“我是他的上司,我要求重新调查!”

连夜赶飞机回港,向来冷静严谨的他,第一次在大Sir办公室气得拍桌子。

“我是你的上司!易Sir请注意你的态度。”

千玺撑着桌子看着他,稍微控制了下情绪,坐回了座椅上。

大Sir说,“根据线报截获的120公斤的可卡因,交到警队的时候只有60公斤。他解释不明毒品去向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丢失的……”


千玺说,“我的人我清楚,不会手脚不干净的。也许是情报失误,或者毒贩太狡猾,你们不能这么草率就开除一个优秀的警员。”

“警队没有打算开除他,是他自己多次顶撞调查组的人员,不配合调查。” 大 Sir说,“他不配合,谁也帮不了他。”

吴磊的脾气他是知道的,只可惜自己当时不在现场,现在去调查估计也查不到任何线索了。

“千玺,这个事件已经尘埃落定了。吴磊的警员档案也被删除了。” 大sir缓和了语气说道,“还有很多case等着你去解决,回去洗个澡,明天还有围捕行动。This is an order。”

易烊千玺看着大Sir身后书架上的紫荆花的警徽勋章,哪怕是0.1%的风险,它也不会承担,因为它是正义和神圣的化身。

宁可错杀,也不放过。

易烊千玺可以理解,但不能苟同。他点头看了眼大Sir,抿着嘴角说了一句。

“Yes,Sir。”

回身愤然摔门而去。





易烊千玺不是没有联系过吴磊。

他没有接他的电话,过了些日子,只传了一条短信来。

[你说过,这世界不是黑就是白。所以我跟什么公平正义真理,跟扫毒组,跟你,再没有任何关系了。各自珍重吧。]

那个昔日满腔热血的少年,他的执念,他的决绝不低头,直叫人扼腕惋惜。

后来再听说吴磊消息,是行动2组的人说吴磊转头送了两条线报给一个叫彬哥的小头目,跟警局反目成仇,用了短短两年时间成为了[乾坤]集团里炙手可热的人物。

而行动组也越来越难掌握他们的踪迹,行动的时候也常会扑空。


熟悉的机警和果绝,对警队行事作风的了解,行动组里的人不说,但都知道,绝不是旁人。

原本的并肩作战,自此变作了一场猫鼠游戏。

而他,是最强劲的敌手。

……


窗前的人喝了口手中已经变温的咖啡,如镜子般的落地窗倒映出他带着梨涡的浅笑……

夜光流彩,恍如隔世。







一周之后,香港国际机场。

乔装打扮后的Andy像是个普通的商务旅人,他拿了新的护照和易Sir给的新号码,准备在一个半小时之后登机飞新西兰。

亲自送人到机场易烊千玺,也作了一身低调的黑衣打扮,戴了一副黑框眼镜,少了些警官的凌厉,平添一份书生气,气质判若两人。

不便在机场多逗留,否则会增加Andy的风险。易烊千玺随即回到泊在Loading Zone的车上,拿钥匙发动车子时手机不小心从口袋滑了出来,手机落在座椅的缝隙里,卡在了里面。

他按了按钮把座椅向后调到最大,弯下身,手指从座椅下方伸进去捡。摸索着,不小心碰到座椅底座上方的时候,他眉头突然蹙眉了一下,眼神一转,用力抠了一下那处突起物。

下一秒,抬手之间两指钳了一颗黑色的“纽扣电池”。

易烊千玺有点意外,他用余光扫了一眼窗外——

窃听器。

这种窃听器警方常用,体积小,不易被发觉,但收信范围比较小,信号接收器超出一百米收信效果会逐渐变弱。

它是什么时候装在这里的?又是谁装的?目的是什么?针对自己,还是Andy?

他从容小心地把那枚“纽扣”放在回车子前扣手里,开了车门下车,不动声色环视了一下四周,并没有任何发现。

然而远远的警笛声让他心里一沉,边快步走回机场,边给Andy的新号码打了电话。

一阵忙音,千玺在机场卫生间的警戒线前停了脚步,把手机收了起来。

“哎这位先生……”

地勤人员拦住弯腰进到警戒线内,穿黑衣的年轻男人。

从门口望进去,明显可以看到卫生间白色地砖上斑驳的血迹。

易烊千玺挡开机场地勤的胳膊,摘掉那副伪装用的黑框眼镜,对机场地勤保全亮出了证件。

“警察。”


【TBC】







Ps: 这篇过万字了😂一发完看着太累,就先发了(上)。

最近被易Sir美颜暴击。

现在十几岁的小孩儿都怎么回事儿,一个个跟要成精似的😂

晚安。



评论

热度(171)